777

[授翻]tv路康:Ain't No Rest for the Wicked 邪恶永无止息(6)

sum:Lucifer对John不经他的同意就对他的心动手脚这件事非常愤怒,但他也不得不承认John的主意是个绝佳的计划。他们布下陷阱,跟Calibraxis进行了最终决战,救下了Evan。一切都结束了。

 

Lucifer慢慢醒来,又过了将近30秒钟才反应过来,开始冲John大喊大叫,在此期间John甚至有功夫坐下来点了根烟。

 

“你这个狗娘养的混蛋,John Constantine!我要杀了你,你听到了吗?!”Lucifer猛地跳起来。他的视角里房间天旋地转,但他没有理会那阵眩晕,“跟我要对你做的事比起来,地狱的刑罚将会像度假一样轻松!你这个低劣的人渣!”他朝John挥了一拳,但John已经站了起来,并敏捷地向后跳了一步,没挨到那一下。

 

“都发泄出来吧,Luci。”John说着,比划了个带着些鼓励意味的手势,“都发泄——嗷!操!”下一拳直直地打在John的下巴上,他踉踉跄跄地后退了好几步。“……好吧,我活该。”

 

Lucifer瞪着他,咬紧牙关。他似乎试图做些什么,但最终还是没能动手。最后,他愤怒地举起双手,喊道:“你对我做了什么?!”

 

“你很清楚我做了什么,”John说,“只要你能稍微冷静两秒钟……”

 

“我冷静不下来!”Lucifer嘶声道,“你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 

John冲他歪嘴一笑:“因为寻求原谅比获得许可更容易。我就知道你不会同意。”

 

“我他妈的当然不会同意,你这个蠢货?!”Lucifer说,“哪个头脑正常的人会同意让你把他们的心掏出来?……别再摆出一副洋洋自得的样子了!

 

“不,”John说着,又迅速退到Lucifer打不到的地方,“但你得动脑子想想,Morningstar。冷静下来好好想想,因为你很清楚这意味着什么。如果你的心被藏在人间,有什么事是你不能做的?”

 

Lucifer仍然在怒火中烧地逼近他,嘴唇扭曲。突然,他的表情放松了下来,歪着头道:“什么……噢,噢!

 

“是吧?”John点着头说道,“现在快夸我是个天才。”

 

“你不是。你就是个混蛋,而且我还在生你的气。”

 

突然,从储藏室的方向传来一声巨响,一秒钟后,Mazikeen疾冲进大堂,朝着Constantine猛扑过去。Lucifer伸出手臂,环住她的胸膛把她拦下来。“停一下,”他说道,“恐怕我们还是得对他好点。禁止肢解。”

 

“他把我储藏室里!”Maze怒视着John咆哮道。头也没动,她的眼睛快速地、漫不经心地瞟了她的老板一眼:“……他对你做了什么?”

 

Lucifer发出了一声听上去非常哀怨的叹息:“他偷走了我的心。”

 

Maze目瞪口呆地瞪着他,然后又望向John,最后双臂抱在胸前说道:“你们两个简直太离谱了。我不干了,我要辞职,我要去对街的gay吧找份工作。”

 

“不,你去不了的,我认识那儿的老板,他现在不招人。”Lucifer心不在焉地说,“此外,虽然很不愿意承认,但这可能确实是一个更好的计划,尽管是在没有我的允许下完成的。”

 

“我没听懂。”Maze眯起眼睛道,“你们的青春爱情小剧场怎么就是个好计划了?”

 

“这次可不止是什么爱情小剧场了。”John说,“我是真的字面意义上拿走了他的心,藏在了这里的某个地方,我是指藏在人间。”

 

跟1分钟之前的Lucifer一样,Maze在一秒钟后迅速反应过来John到底在说什么,她的怒气一下子消失了。“哦,”她说着,惊讶地看向Lucifer,“这确实是个好主意。”

 

“对吧?”Lucifer说,“只要我的心藏在这里,除非我父亲直接干预,宇宙中没有任何力量能把我从人间拉到地狱。即使我想,我也做不到。”

 

Maze小心翼翼地点头示意John:“但我们怎么知道他是真的把它藏起来了,而不是把它交给Calibraxis了呢?”

 

“给你最纯洁的朋友打个电话,问她我是不是交给她一个盒子,让她帮你藏起来。”John说。

 

Lucifer和Mazikeen向他投去同样困惑的眼神。Lucifer嗤笑道:“我没有纯洁的朋友。”

 

“不,你有,”John笑着说,“她大约3英尺11英寸高【1】,非常外向,喜欢玩芭比娃娃——”

 

Lucifer一拳打在他脸上。这一次传来了骨头裂开的令人不快的咔吧声,而当John放下手时,血从他的鼻子里奔涌而出,流过嘴唇和下巴。Lucifer的眼中再次燃起愤怒的火焰:“即使对你来说,这行为也太下作了。Trixie只是一个孩子。”

 

“啊哈,正因如此。”John一边用手帕捂住鼻子试图止血,一边嘟囔道。

 

“在十秒钟内解释清楚,John,不然我就让Mazi把你的脊椎扯出来。”

 

John举起一根手指,把头向后仰并捏住鼻子。当他再次开口时,声音稍微清晰了一些:“你有一颗邪恶的心,Morningstar,”他说道,“对于持有它的人类来说,被腐蚀是最轻的后果。腐蚀的效果之强,足以吸引方圆五千英里内的所有恶魔。你的心应该交给一个完全没有邪念的人,通常意味着儿童才是最佳人选。”

 

但Lucifer看起来并没有被说服。“那你告诉我,”他咬牙切齿道,“要是Calibraxis或者他的同伙出现在Chloe家门口怎么办?”

 

“不会的,”John说,“只要Trixie拥有你的心,就是绝对安全的。即使初堕者就坐在你的心的上面——不管她把你的心藏在哪儿了——他也永远找不到它。即使他们想找,也想不到去看那里。”

 

“你敢打包票?”Lucifer问道。

 

“如果我错了,你可以拿走我的心,”John说着,咧嘴一笑,“我可以给你一份很棒的波特酒浓缩酱汁搭配它。”

 

Lucifer冷冷一笑,走上前去,把手放在John的胸前。“你能把这当成笑话可真不错,Constantine。”他收紧了手上的力度,把John身上的衬衫捏出了褶皱,“你可真幽默。”

 

***

 

Lux里挤满了人。说句公道话,里面几乎永远是人挤人的状态。然而那天晚上的拥挤程度仍然能排得上号,但就算是这样也只能让被劝说着继续开张的Lucifer心情稍微好上那么一点。大多数时候,他的内心充斥着强烈的空虚感。唯一能与这感觉相提并论的是他第一次失去翅膀的时候:只留下一个缺失的空洞,他再也感受不到原属于他身上的某个部分。

 

他放下酒杯,思绪放空低头呆望着吧台,心不在焉地用一只手揉着自己的胸口。John正坐在尽头的凳子上,沉思着喝着啤酒。Maze就在不远处,倒不是出于对Lucifer的关心,她不过是想看看能不能找到合适的借口把这个男人撕成碎片。对John来说幸运的是,Lucifer还没打算允许她这么干。

 

他拿起饮料走向John。“告诉我,”Lucifer说,靠在他旁边的吧台,“你晚上是怎么睡下去的?我是指,我觉得你的道德罗盘已经连指针都丢了,更别给你指明方向了。

 

John用眼角瞥了他一眼。“恐怕在我为你解开裤子的那一刻我们已经确定这一点了。但说真的,你是要审判吗?”

 

“审判罪人吗?没错,这正是我的老本行。”Lucifer说,“但我只是好奇你是如何自处的。纯粹好奇。”

 

“主要靠这个。”John说着,举起他的啤酒,“你到底想说什么,Morningstar?”

 

“嗯,现在我就想知道,如果有人对,她叫什么来着……”Lucifer弹了几下响指,试图回忆:“啊,Gemma,你的侄女,做了你对Trixie做过的同样的事,你会有什么反应。”

 

John的鼻孔微微张开,举起酒杯又喝了一口:“我他妈的会活剥了他们的皮。”

 

“有意思,”Lucifer道,“你确实是个人物,John Constantine”

 

“嗯,如果我每次听到这句话都能得到一英镑的话……”

 

Lucifer叹了口气,手在吧台上敲了几下,然后发出一声叹息,在低沉的背景音乐声中几乎听不见:“哦——我讨厌像这样等着。”

 

John哼了一声。“耐心是一种美德。”

 

“你好,我是Lucifer Morningstar,”Lucifer讽刺道,“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 

“真可爱。”John轻声笑道。

 

“不管怎样,去他妈的美德。”Lucifer把杯子举到嘴边,对它喃喃自语,“又不是什么有意思的东西。”他转过身来靠在吧台上,以便更仔细地观察人群。Calibraxis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内出现,但也不是完全不可能。


***

 

夜晚渐渐过去了,酒吧里依旧人满为患。John仍在酒吧里守着自己的座位,为了清净挥手打发了所有上来搭讪的人。不喝酒对他来说是很艰难的决定,但他内心深处明白,保持头脑清醒才是最好的打算。不过,稍微放纵一下也没有坏处,所以他花了比平时更多的时间来喝一品脱啤酒。

 

过了一会儿,当他从男厕所出来时,昏暗的走廊里有人抓住他的胳膊,低声说道:“John Constantine。”

 

John转过身,心里一沉:“Evan。”

 

“不太准确,”年轻人说着咧嘴一笑,露出了所有的牙齿,然后用双手对自己比划了一下,“我需要一具新的“肉身”,觉得这个会很合适。他被我“穿”着看起来怎么样?”

 

“Cali。”John口吻平直,“很高兴你来加入派对了。”

 

“你做的事情非常粗鲁,Constantine。”Calibraxis用Evan的声音说,“用那种方式将我驱逐。我费了好大劲才回到这里来的——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你和亲爱的老Lucifer那样从地狱里大摇大摆地溜达上来,你知道的。”

 

John哼了一声,仿佛突然发现从自己拇指的指甲下抠出脏东西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。“太糟糕了,伙计,我能理解你,真的。”

 

“去你妈的。”Calibraxis仍在微笑,“要不是有更重要的事情,我现在就会把你拖下地狱。现在告诉我,亲爱的老朋友Morningstar在哪儿呢?”

 

“就在那边。”John说着,一只手指向大厅。

 

Calibraxis冲他狡黠地咧嘴一笑,眨了眨眼,然后转身大步走进了人群。John低声咒骂着,急忙跟在后面,一边走一边在脑子里回顾着他们(不怎么完美)的计划。

 

跟着这样一个危险的家伙,穿过一群完全不关注他们的人,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。John让Calibraxis走在前面,穿过醉醺醺的人群,来到吧台旁,Lucifer和Maze正在那儿交流着什么。Maze看见了John,朝他们的方向点头示意。

 

Lucifer转过身。他上下看着Evan Mayers的身体,然后哼了一声:“Calibraxis。有点太明显了,你不觉得吗?”

 

“我从不拐弯抹角,Morningstar,你知道的。”Calibraxis回答。“另外我还认为,当你被拖到你的处刑地时,能看到一张熟悉的脸也许是件不错的事。”

 

“你是说处刑?”Lucifer问道,“这就是初堕者陛下打算对我做的吗?哦,多么激动人心啊。但很遗憾,没有人能真正杀了我。”

 

Calibraxis笑了起来,这个笑容完全不应该出现在一个22岁的大学生脸上:“不,但他可以把你挂在熔岩湖上,让一群饥饿的恶魔从里到外吞食你,直到永远。”

 

Lucifer看起来被严重冒犯了。“这是我想出来的!”他看向Maze喊道,“我想出这个点子的时候你也在场,他这是剽窃!”

 

“也许他是在反讽。”Maze用平淡的语气和谨慎的姿势说到。

 

“让我们赶紧结束这一切吧。”Calibraxis说着,转向Lucifer,“你打算怎么反抗?

 

Lucifer微笑着伸出手:“这事儿确实只有一种出路了,不是吗?”

 

Calibraxis皱了一下眉头,低头看着伸过来的那只手。他看向John,这个人的手正插在口袋里;然后又看向Maze,她的手肘支在吧台上,一只手托着下巴。恶魔似乎完全意识到这是一个陷阱了,但他也没有什么别的更好的选择。

 

“一不做,二不休。”Calibraxis冷笑着,伸手去抓Lucifer的手。

 

与此同时,Lucifer抓住Maze的胳膊,而John把手放在Lucifer的肩膀上。

 

整个世界突然开始崩溃碎裂。但破碎刚刚开始,突然一切又被冻结了;他们周围的人都变成了阴影,家具离地飘浮,裂成碎片,飘悬在空气中,像古怪的超现实主义画作。所有的颜色都变得不那么饱和了,就像浸入了奇怪的噩梦般的蓝灰色阴影中。

 

只有Lucifer,Maze,John和Calibraxis还在动。

 

“这是什么?!”Calibraxis喊着,放开了Lucifer的手,后退几步,环顾四周,“你在干什么?!”

 

Lucifer朝他咧嘴一笑:“这个吗?只是我们被困住了。你没法把我拖进地狱,但我们可以送你回去。”

 

Calibraxis又后退了几步,保证他们三个都在他的视野里,但没有人发动攻击。Maze走在漂浮的吧台碎片下面,站在Lucifer旁边,看起来很紧张。John看起来像往常一样,心不在焉地,双手仍插在风衣口袋里。

 

“为什么?”Calibraxis咆哮道。

 

“哦,”Lucifer轻笑道,“可能是因为我的心根本不在这。”

 

Calibraxis的眼睛闪烁着红光,嘴角卷曲露出一个冷笑:“Constantine,是你干的好事。”

 

John得意地咧嘴一笑。“该表扬就表扬,多谢夸奖。是的,不管出于什么原因,我觉得我有必要保护一个恶魔。”

 

“那我希望你准备好为他而死了。”Calibraxi嘶声道,然后把他藏在掌心的两把小刀掷了出去。它们旋转着飞向John,力道和准度比一般的投掷武器强得多。

 

John在最后一秒躲开了那两把刀,同时Mazikeen克制不住地发出兴奋的笑声,拿着刀战意高昂地扑向Calibraxis。当Lucifer冲过来帮忙时,John又跳到了一边。

 

“把他按住!”John的喊声盖过了咆哮声和恶魔的躯体撞击无形地面的声音。“尽量不要对这具身体造成太大伤害!”

 

Maze扭头:“我可不敢保证!”

 

John把手从口袋里拿了出来,他手里攥着一小瓶圣水。他在战场边缘盘旋,看着Lucifer和Calibraxis扭打,而Maze挡开他的刀刃。他们俩确实很有默契,Mazikeen显然能在没有言语告知的情况下明白Lucifer下一步的动作。

 

突然,Lucifer用双臂抱住了Calibraxis的肩膀,Calibraxis的刀被打飞划过地板,而Maze抓住了他的腿。Calibraxis发出一声愤怒的尖叫,像指甲划过黑板,像乌鸦的嚎叫,像一千个生命同时死亡。他们把他按倒在地板上,压着他的背,Maze坐在他的腿上,Lucifer按着他的肩膀,而那个恶魔一边挣扎一边咒骂。

 

John走到他旁边。他举起圣水,看向Lucifer:“这玩意溅到你们俩身上会很疼的哦?”

 

Lucifer看起来被冒犯了:“哦拜托,John,你认真的吗?”

 

“随便你了。”John道。他打开瓶子,倒在Calibraxis身上,Calibraxis立刻嚎叫起来,这次的声音里充满了真正的痛苦而不是愤怒。John俯下身来,把手放在Calibraxis的额头上,把他的头向后推,一遍一遍地高声念着天主教的驱魔咒语:“Sunt mala quae libas, ipse vena bibas, vade retro daemone, vade retro illo……”【2】他不确定这能否起作用,也不确定需要花多长时间,他唯一确定的是,他会一直念下去,直到发生改变。

 

确实有改变发生了。光线从地板的裂缝中升起,不知怎的同时辐射出光明和黑暗。裂缝越来越大,将所有东西都拉向它。伴随着难以忍受的声音,世界剧烈震荡着回到了现实。

 

***

 

Evan Mayers发出的声音像是溺水之人终于得以呼吸的喘息。意识到他们又回到了Lux酒吧的后面,不再处于人间和地狱之间,Lucifer和Maze立刻放开了他。在Lux的另一边,酒吧里仍然脉动着勃勃生机,人们正享受着夜晚的欢愉——音乐的鼓点重重地跳动着,空气中弥漫着饮料和汗水混合出的恶心的甜味。

 

John俯身看向Evan,当他看到年轻人眼里那个属于Evan的惊恐眼神时,他松了一口气。John紧张地笑起来,拍着他的肩膀:“没事了,孩子,没事了。”

 

与此同时,Lucifer扭过头,对着他的一个满脸疑惑的调酒师打了个响指:“给我们来一杯见鬼的清水好吗?这个倒霉的孩子刚刚晕倒了。”

 

Evan坐起来的动作有点太快了,他猛地抓住John的胳膊。“一切都结束了吗?”他粗声问道。

 

“是的。”John点点头,低声说道,“是的,都结束了。”

 

 

【1】3英尺11英寸大约1米2

【2】拉丁驱魔咒语,“Sunt mala quae libas, ipse vena bibas”是印在电影版Constantine用的打火机上的咒语,意思是“你给我带来的尽是邪恶,自己饮下那些毒药吧!”;“vade retro daemone, vade retro illo”大概是邪魔退散,离开这具身体!”


评论(4)

热度(7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