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77

[授翻]tv路康:Ain't No Rest for the Wicked 邪恶永无止息(5)

Chapter 5: Heart and Soul

 

sum:John和Lucifer处理好了世界间的裂缝,但他们的案子陷入了僵局,Evan也失踪了。Lucifer想了个办法处理他们的信任危机,而John……

 

“地狱般的”通常是一个形容词,用来形容下午时的交通高峰,但很少有人意识到,用这个词来形容今天傍晚有多准确。汽车堵成长长的一列,红色的尾灯排成一排,夕照流淌在金属车身上,而Lucifer坐在车里,百无聊赖地用手指敲打着汽车的方向盘,思考着洛杉矶的这条公路和他的老地盘之间的相似之处。在他旁边,John Constantine正点起一支烟。在这一天中的大部分的时间里,他们赶到埃文和他的朋友们举行仪式的地点,尽力修补每一个地方的界间的隔膜。

 

反正,这件事远没有听起来那么有趣。

 

终于,Lucifer不再期望他们短时间内能继续前进,叹了口气,向后靠去。他瞥了John一眼:“所以,你打算怎么做?”

 

“不好意思?”John向窗外弹出烟灰,“做什么?”

 

“权当你之前没在说谎,但假如——只是假如,你打算送我送回地狱,你会怎么做?”

 

John哼了一声:“如果我真要这么做,你觉得我会告诉你我的打算吗?”

 

“说不定会呢。”Lucifer说道,“你向来都很难以捉摸。”

 

“哦,Luci,你都夸得我脸红了。”John低声轻笑着,又深深地吸了一口烟,“好吧。很简单,我会把你骗下去。”

 

Lucifer疑惑地看了他一眼:“你要欺骗魔王本尊?”

 

“拜托,别这么质疑我,我可曾经欺骗了现在地狱里最强大的三个恶魔,从他们手里保住了我的灵魂。”John说,“我想我还是能对付你的。你可以说我狂妄自大,但——”

 

“我一直都有这么说你,每时每刻。”

 

“——但是。”John对他咧嘴一笑,“反正就是这样,我会欺骗你。当然,关于这个我也可能是在说谎,可能整个对话都是一个骗局。”

 

Lucifer翻了个白眼,但车流又开始移动了,他终于可以——谢天谢地——把注意力转移到路上。

 

***

 

第二天早上,Lucifer敲开了Chloe的门,并对她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:“早上好,亲爱的。”他说着,从她身边走进屋里。

 

“嗨。”Chloe向外四处扫了一眼,然后关上门走回厨房,“今天早上你男朋友没跟来?”

 

Lucifer嗤笑道:“我告诉过你,他不是我男朋友。他只是一个男性友人。有时他更像个小男孩,但那是另一回事。”

 

Chloe转过身来,挑起眉毛,一丝戏弄的微笑在她脸上流露。“你们俩是吵架了吗?”

 

“你和Maze,我发誓……”Lucifer摇了摇头,“这都哪儿跟哪儿啊,John只是大部分时间都很混蛋……你的前任怎么样了?”

 

“好吧,这不公平。”Chloe说着,从壶里倒了一杯咖啡递给他,“这两件事不一样,而且与你无关。”

 

Lucifer接过杯子盯着她,摆出一个过于甜蜜的微笑:“John也与你无关。”

 

Chloe也回了他一个假笑:“他卷入了一桩没什么线索的连环谋杀案——他跟我的关系可大着呢。”

 

“我们之间的分歧与这个案子无关,警探。”Lucifer说着,走过去靠在橱柜上,双手捧着那杯咖啡。“我们只是花在一起的时间太久了以至于碰触到了一些 不该碰的地方。John就是那种人。别误会我的意思,他也有他的优点。”

 

“真的吗?”Chloe看起来十分怀疑,“关于这个人你说得越多,我就越难以相信他……算了,随便你吧……”

 

“这就对了。所以,你刚刚说没有线索了?”

 

她摇了摇头,然后发出一声长长的、疲倦的叹息。“什么都没有。面对这些青少年死亡案件,我们没有任何地方可以调查,也没有任何信息能告诉他们的家人。我希望我能说这种情况很罕见,但是……如果你知道有多少桩谋杀案压根没结案,你绝对会大吃一惊。”

 

Lucifer看着她,脸上的表情难以捉摸。他轻轻点了下头:“嗯,只要没有其他死讯传来就行了吧,我猜?”

 

“甚至关于这个我们也不能确定。”Chloe说着,抬起一只手揉着额头,“我们只是没有找到更多的尸体。”橱柜上的手机响了起来。她向Lucifer示意了一下,然后拿起手机,走到另一个房间去接电话。

 

他耐心地等着,啜饮着咖啡,在厨房里踱来踱去,又停下脚步看着窗外。外面天色大亮,温度已经很高了。Lucifer听到隔壁房间Chloe的低语声突然停止,接着她的脚步声传来。他转过身来,扬起眉毛:“坏消息?”

 

Chloe点了点头。“是那个孩子,Evan Mayer。他失踪了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Lucifer皱起眉头,放下杯子,“那是……John前天刚和他谈过话。”

 

“嗯,很显然他昨天中午的时候不见了——等等,John为什么找他谈话?”Chloe问道,渐起的疑心打断了她最初的担忧。

 

Lucifer举手示意她冷静:“John没有绑架他,他昨天一整天都和我在一起。该死。”他转过身去,揉着后脑勺。“我们还是迟了一步。”他自言自语道,“他已经回来了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Chloe向他走过去。“你们什么迟了?”

 

“没什么。”Lucifer在她转身时拍了拍她的肩膀,“是这样……我得走了,好吗?”

 

Chloe举起双手,发出沮丧的声音,但她依然指了指门示意他离开:“告诉你男朋友,我还是不信任他!”

 

“我也是!”Lucifer回头喊道,“这就是为什么他不是我男朋友!”

 

***

 

Lucifer先是发了个短信,15分钟后,他就在John下榻的毫不起眼的汽车旅馆外停下车来。他跳下车,发现John正坐在旅馆门外的塑料椅子上,像往常一样抽着烟,看上去有点不高兴。Lucifer走近时,他站了起来。“喔哦是不是又要来那套……”John开口道。

 

“停。”Lucifer道,“Evan Mayers失踪了,我敢说这意味着Calibraxis仍在人间,或者应该说他又回到人间来了。我还敢说,他随时都可能在附近露出他那张丑脸找我们。”

 

John点了点头:“那么……我们就跟他打。”

 

“我们就跟他打。”Lucifer同意道。他笑起来,抱起双臂:“除了一个可能妨碍我们合作的小问题:我一点也不相信你没打算在战斗后把我送回地狱,或是在战斗过程中你就在想方设法这么做了。”

 

“那当他一露面,你又有什么理由不把我交给Calibraxis来换取一段时间的安宁呢?”John反驳道,“你喜欢惩罚罪人,而我的名声确实有很多污点……”

 

Lucifer翻了个白眼,呻吟道:“你能不能别每时每刻都那么以自我为中心?”我们必须想办法合作。”

 

“魔鬼这么跟骗子说道。”

 

“哈。”Lucifer眯起了眼睛。他深吸了一口气,勉强维持镇静,然后开口道:“你很走运,我正巧有个好主意。有一个办法可以确保我们俩和平相处,那就是,如果我们中的一个下地狱,另一个也会跟着一起。”

 

John挑了挑眉毛,看上去不像是在拒绝。他把重心从一只脚移到另一只脚:“在我看来,这更像是自杀约定。”

 

“更像是‘一起下地狱的保障’。”Lucifer道,露出他最迷人的微笑,“配上一个改良后的捆绑仪式,只要我们做了这个仪式,那么我们当中任意一个下地狱的时候都会把另一个也拖下去。我不知道它会不会逐渐失效,但真到那时候我也愿意破釜沉舟。”

 

“好吧,就这么办。”John说。

 

Lucifer眨了眨眼睛:“你就这样同意了?我正准备跟你争这件事呢……”

 

“不,这个计划听起来和其他的完美计划一样好,不是吗?”John咧嘴一笑,拍了拍他的胳膊说,“好主意。不过我们应该尽快完成,谁知道Calibraxis什么时候会出现……”

 

“嗯。”Lucifer同意了。他凝视了John一会儿,打量着他的表情,但什么也看不出来。然后他后退了几步,指着他的车:“你先请。”

 

***

 

“我真不明白你为什么非要在这儿搞这种幺蛾子。”Maze一边抱怨着,一边帮Lucifer移开一张桌子,在酒吧中间给他们腾出一块空地。刚到下午,John和Lucifer就赶了回来,打断了她正在做的事情,硬拉她过来帮他们安排仪式。她站直身子,抱起双臂,瞪着Lucifer:“我们当中还是有人有工作要做的。”

 

Lucifer回了个微笑:“等你和John把这些椅子搬到储藏室之后,你就可以回去忙你的了。我准备开始画符文圈了。”

 

“在开业之前你最好都收拾干净。”Maze补充道。她又抓起好几把椅子,看上去远超她力所能及的范围,然后毫不费力地跟他们一起走向后面。

 

John朝Lucifer挑了挑眉毛,脱下风衣,搭在吧台上,然后伸手去拿剩下的三把椅子。他没理会Lucifer回应他的眼神,轻吹着口哨跟在Maze身后走去。

 

John进来的时候,Maze正在储藏室深处的角落里堆放那些椅子。她回头瞥了他一眼:“随便放在有空的地方吧,估计今天晚上还是由我再搬出去……”

 

“知道了。”John说。他环顾四周,把椅子放在左边空着(大部分是空着)的地方。他又看了看Maze——她正背对着他弯下腰,一边挪动一些箱子,一边低声嘟囔着什么。

 

John向四周一瞥,然后迅速走出储藏室,并关上了门。在Maze注意到之前,他把手掌压在锁板上,低声念了些什么。那金属微微发了一下光,然后又变回了冷灰色。“3……2……”John自言自语道。“1——”

 

砰。

 

“CONSTANTINE!” Mazikeen从门的另一边咆哮着,她的声音透过厚重的房门,显得十分沉闷。

 

“宝贝儿,我需要你在里面待一会儿!”John喊道,“咒语一小时左右就会解除……”

 

“我要把你的脊椎从你的嘴里扯出来——!”

 

“好,好……”John用手轻拍着门,“也许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控制一下你的爆脾气,嗯?”他稍活动了一下双手,转身走向大厅。

 

***

 

当他回到主房间时,他发现Lucifer正在地板上用一支涂鸦粉笔画一个大圈。在圆圈外围,Lucifer正潦草地写上参差不齐的符文和符号,当John站在他旁边观看时,Lucifer甚至都没有抬头看他一眼。

 

终于完成后,Lucifer站了起来,拍去手上的粉笔灰。他环顾四周:“Maze在哪儿?”

 

“说她有事要做。”John一边说一边卷起衬衫的袖子,“没时间坐下来看我们捣腾魔法。”

 

“听上去也没错。”Lucifer说着,笑了一声,向John示意,然后跪在圆圈中间。在他面前摆放着一只约一掌宽的铜碗和一把小刀。隔着小碗,John跪在Lucifer对面,若有所思地看着这两件东西。“好了。”Lucifer道,“这很容易——把我们的血混合在碗里,我再用以诺语念点炫丽的玩意——”

 

“你还会说以诺语吗?”John问道。

 

“与天使无异。”Lucifer笑道,“意思是说我可以用你们可怜的人类声带永远无法做到的方式来说话——你听过我唱歌,John,虽然我堕天了但并不意味着我失去了我的声音。”

 

John翻了个白眼:“没错,没错,当你开始吟唱《Fever》,教皇都会脱下内裤——我们能继续了吗?”他伸手去拿刀,但是Lucifer把他的手打开了,摇着手指警告他。

 

Lucifer无言地拿起刀,向John示意, John顺从伸出了他的左臂。Lucifer低语着,用刀划破John的前臂,之后倾斜刀锋,让血滴进碗里。血滴击落碗底时发出了轻微的滋滋声。当血液足够之后,他递给John一块纱布绷带,然后以同样的方式加入了自己的血。接着他换了个姿势,盘腿坐着,双手放在膝盖上,掌心向上。Lucifer等着John模仿他的姿势,然后开始念咒语。

 

John不得不承认他被惊到了,也被震到了。以诺语的音节在人类的舌头上听起来又笨重又拙劣,完全不像人们想象中的天使的语言。但当Lucifer说出,或是唱出,抑或是吟诵出以诺语的时候,无法描述这语言是如何流淌着的,它们缠绕着房间里的每一个分子,让空气也嗡鸣着发出乐声。

 

他继续吟诵着,符咒圈外面的一切都陷入了阴影。碗里的血变成高饱和的颜色,呈现出令人目眩的红苹果糖的色泽。Lucifer的身体似乎在颤抖,John低头看向自己的手,突然发现自己的身体变得有些虚幻。

 

Lucifer继续念着咒语,一边把手浸到碗里。血液粘在他的手指上,变得像蜂蜜一样粘稠。他把血抹到John的嘴唇、眼睛下面和脸中间。然后对自己做了同样的事。

 

John屏住呼吸,坐直身子,等待着……等待着……咒文停顿了一下,他突然伸出手,抓住Lucifer的胳膊。

 

“John!”Lucifer嘶声道,他深深地怒视着John,“你——”

 

“你会理解的,为了长远打算。”John说,他紧抓住Lucifer的胳膊,做了个鬼脸,“同时,我为这件事感到非常抱歉,老朋友……”

 

“你他妈的干什么——”

 

John突然用力把Lucifer向前拉,在这个过程中打翻了那只碗。他用一只手托住Lucifer的后脑勺,另一只手抵住他的胸膛,用力一推——他的整个手,一直到手腕,都陷进了Lucifer的身体,就像他是用流沙做成的一样。

 

他们的脸近在咫尺,John轻轻地吻了Lucifer,低声说:“我真的很抱歉。”然后他猛地一抽手,拽出了什么东西。

 

Lucifer瞪着他,喘着粗气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然后重重跌落在地上,失去了全部知觉。

 

 

译者的话:渣康终于还是暴露了他的本性,开始祸害Luci了~我保证这是一篇HE!但我也不想剧透太多,所以究竟他在打什么算盘,还请期待下一章的内容~我本来打算把第5章第6章一块翻译好发上来,但最近实在太忙了,我亲爱的beta小天使也发表了一些“虽然自己被卡关键剧情很难受但看别人被卡剧情很快乐啊”的混乱邪恶的发言,所以,就让剧情这么卡着吧(恶魔的低语)

 

 


评论(14)

热度(5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