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77

【all发】凤凰台(仙侠au)第二章:祸起萧墙

几人都离了席,向城主安排的住处走去。

 

到了住处,四人随意挑了间房商量对策。只见崇应彪往窗台一倚,对姬发比了个手势,姬发望着他,眨了眨眼。随即崇应彪高声挑衅道:“小村姑,你可敢与我赌一把?”

 

姬发毫不相让:“赌就赌,我还怕你?”两人又开始针尖对麦芒地吵起来。

 

鄂顺叹了口气,扭头见姜文焕一脸淡定地倒茶,索性也不再管吵架的两人,从桌上摸了只果子啃起来。

 

他正啃得神游天外,只听姬发砰的一声拍了下桌子:“肯定是妖魔出世!”崇应彪也不甘示弱:“明明是我先说的,你又想学我!”姬发回嘴:“什么你先说的,明明是文焕先说的!”姜文焕忙将茶盏送到姬发手里,将他和崇应彪隔开,劝道:“行了行了,先喝口水。”

 

鄂顺抹抹嘴,接口道:“果真是妖魔?那可难办了!这玩意可不像精怪,累死累活修炼几百年才从练气入门,脑子也不咋好使。妖魔一现世就有金丹修士的修为,狡诈奸猾,食人肉饮人血之后功力又要大涨,也不知道我们四个筑基能不能打得过。”

 

崇应彪嗤笑一声:“怎么,你怂了?怂了就自己回仙门去!”

 

鄂顺莫名其妙被他呛了一句,本想还嘴,看了看其余两人,愣了一愣,又老老实实坐回桌边啃果子去了。

 

姬发却不干了,上前推了崇应彪一把,怒道:“你有脾气就对我发,干嘛吼鄂顺,他又没惹你!”

 

崇应彪怒极反笑:“好好好,你的鄂顺我不许动,你的姜文焕也跟你最亲,就我是外人?”

 

姜文焕皱眉沉声道:“别吵了。”扭头又对崇应彪冷声道:“先把明日调查的计划定下来,之后随便你发脾气。”

 

姬发本来都消停了,突然又高声说:“崇应彪,你少狗眼看人低,我不就是年纪小你们两岁,修为上差一截吗,你就那么瞧不起我?”

 

不等崇应彪回话,他又对姜文焕说道:“明天调查我跟他一队,你跟鄂顺一队。我倒是要让他看看我的能耐!”

 

说罢,不等众人有什么反应,气呼呼地摔门而去了。

 

崇应彪仿佛被他惊到了,愣在原地。姜文焕急急忙忙起身,追出门去,只留鄂顺和崇应彪在房里大眼瞪小眼。

 

崇应彪见鄂顺叼着果子一脸无辜,气不打一处来,拾起一只果子往他脸上一扔,怒道:“就知道吃!”说罢一撑窗台,翻出窗外,不知去哪了。

 

鄂顺叹了口气,想去找姬发,又想到姜文焕临走时给他使的眼色,只能老老实实坐在房中,继续唉声叹气。

 

***

 

姜文焕追到姬发房里,见他仿佛真吵出了火气,便开口逗他:“奇了怪了,你闻见一股烤包子味了吗?”

 

姬发转头:“哪有烤包子?”姜文焕伸手捏住姬发的脸,道:“这不是烤包子?正呼呼冒气呢。”姬发一下没绷住,笑了出来,姜文焕也跟着弯了眉眼。

 

姬发噘嘴道:“你又拿我当小孩哄。”

 

姜文焕正色:“错了,你若真是小孩,现在该喊着‘文焕哥哥’趴在我怀里哭了。”

 

姬发脸一红:“我什么时候说过这种话!”

 

姜文焕道:“你不记得了?那我帮你回忆回忆……”话还没说完就被姬发捂住嘴:“行了行了,怕了你了。你到底有什么正事,快说!”

 

却见姜文焕眼眸定定地望着姬发,眉宇间很是温柔。姬发瞧着他的俊脸有些出神,就听姜文焕轻声问道:“这几日你为何总躲着我?”

 

姬发一个激灵,几日前在符箓课上的羞赧再次卷土重来。

 

他此前与殷寿厮混惯了,不觉得那些亲昵的举动有什么不妥,竟时不时也与三个师兄亲亲脸、搂搂腰。

 

崇应彪一开始如遭雷劈,呆立原地,颤颤巍巍地扭过头来,“你你你”了半天,人都红透了也没挤出一句话来。鄂顺则是愣了一下,随后眉开眼笑地抱了回去,跟姬发好一顿腻歪。姜文焕更是难得地破了功,眼睛瞪得老大,盯了姬发半晌,最后迟疑地回吻了他,惹得姬发咯咯笑起来。

 

结果几日前,姬发被符箓课上的师兄几句话道破天机。他虽依然懵懂,见了那些师兄的神情,却能依稀感到这不是什么正经事,难怪当时三位师兄都单独反复叮嘱他,不许在外人面前做、更不许跟别人做这些事……胡思乱想之下,只能先装鸵鸟。不仅不敢与师尊对眼,连几个师兄都躲着走。

 

姬发被姜文焕问得哑口无言,僵硬地转过身去,坐在桌边,端起茶盏就要饮茶,却发现杯子里一滴水都没有。姜文焕见他手足无措的窘迫模样,忍俊不禁,却不再追问了。

 

他们二人又详细商量了一下明天的行动。说到最后,姜文焕握住姬发的手,犹豫道:“明日探访……还是我与你同去吧?”姬发反手抓住他的手腕,笑道:“姜师兄,姜队长,您就别再瞎操心了!”

 

姜文焕还欲再说什么,姬发捏了捏他的手腕,打断道:“行了,时候不早了,你快回屋休息去吧。”

 

二人正拉扯着,忽然窗外翻进一个人来,竟是一身酒气的崇应彪。崇应彪一进来,眼睛就死盯着他俩交握的手,阴阳怪气道:“哎呦,看来是我来的不巧了?”

 

姬发没好气地呛他:“你来做什么?喝得醉醺醺的!”崇应彪晃了晃手里的酒壶,冷笑道:“怎么,姜文焕能来,我就不能来?”说罢大步走上前,一挥手打开了二人交握的手。

 

姜文焕皱眉道:“那么晚了,你怎么还一个人出去喝酒?”

 

崇应彪没理他,砰的一声把酒壶摔在桌子上,指着姬发的鼻子道:“姬发,我盯你好几天了,你最近鬼鬼祟祟的,见人就躲,又在憋什么坏水?”

 

姬发才糊弄过去一个姜文焕,又来了一个崇应彪问东问西,顿时一个头两个大,又羞又气,揪着崇应彪的领子就要把他往外赶。眼看他二人又要扭打起来,姜文焕也不得不插手劝架。三个人折腾了许久才各自散去。

 

***

 

夜已深,姬发没再修炼,躺在床上闭目养神,突然听到门口有敲门声。

 

打开门一看,居然是姜文焕。他只着中衣,手里提着一盏灯,对姬发展颜一笑,走进门来。

 

姬发奇怪道:“都半夜了,你找我有事?”

 

姜文焕走到桌边,放下烛灯,并不回头看姬发,只是笑着说:“我半夜睡不着,来找你说说话。”

 

姬发顿了一顿,转身将门关上,也坐到桌边,道:“好啊,你想聊什么?”姜文焕却又不开口了,只是借着烛光细细地看着姬发,嘴角含笑。

 

姬发就由着他看,兀自倒水饮茶。

 

半晌,姜文焕才再次开口:“你说……城中闹妖魔,我们四人若是不敌,岂不是要上报师门?”

 

姬发道:“怕什么,我们身上有师尊给的防身法宝,即使不敌也不至于丧命。”

 

姜文焕笑着摇摇头:“你啊,总是想着依靠法宝,修为怎么能精进呢。”

 

姬发听了并不恼,只是挑眉道:“哦?那依你的意思,我应该褪下防身法宝再与妖魔交战喽?”

 

说罢,真的当场卸下一只金玉扳指,又扯下黄色发带,扔到一边,笑着摊手道:“这下总行了吧?”

 

他卸下发带,长发如瀑,垂落胸前,烛光下更衬得人眉目如画。姜文焕目光灼灼地盯着他,捉住他垂下来的一缕发丝,低声道:“只是褪下法宝怎么够……”

 

姬发也笑着低声道:“那你说,还要我褪什么?”

 

姜文焕眼睛一亮,伸手要解他的衣带。姬发却捉住他的手,又按了回去,笑道:“你着什么急。”说着,拎起桌上的酒壶,喝了一口,叹道:“真是好酒,崇应彪还真会享受。”

 

姜文焕见他双颊逐渐飞起红云,笑意更甚,凑近了正想一亲芳泽,突然被姬发掐住了脖子。

 

再看姬发神色,哪还有方才的盈盈笑意。他双眼圆瞪,一脸怒容,道:“够了,你这个魔物,还要演到什么时候!”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